科技部舉辦Demo與論壇 逾30家科技新創展現臺灣前瞻技術力

臺灣由於基礎教育紮實,長年下來累積了強大科技技術能力,科技部特別執行創業培育專案計畫,舉辦多場Demo與論壇,期待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光芒。

科技部為了搭配展出,精心安排的募資演說,提供眾多新創團隊用幾分鐘時間介紹其創新技術與產品,除了可以增加團隊發表產品的經驗,精彩內容也聚集眾多創投與新創到場聆聽。盼能藉著這場大型的媒合家年華來匯聚新創圈的人脈與資源,加速新創產業的茁壯,同時促進全球技術激流,帶動臺灣技術投資浪潮。

多元跨域募資 展現未來可能

首場科技新創團隊募資簡報之中,在生醫領域,由臺大醫學院的血液腫瘤科醫師、國立臺灣大學及國立清華大學電機系跨領域組成的先鋒智能(AHEAD medicine),創新開發白血病、淋巴瘤與其他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在內的「血液癌症AI輔助診斷和疾病評估工具」,7秒鐘血癌快篩的前瞻技術,可以協助醫生迅速判別異常的檢體,避免臨床決策的時間點延誤;好好鎖團隊以萬能抗體鎖,解決抗體副作用問題,讓用藥更安全。

聚焦AI,價創計畫團隊AIMed執行長郭景桓演說時,以「生命的意義,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」為開頭,談到AIMed的願景在於實現美滿家庭,因此團隊創新「AI胚胎品質評估輔助系統與智能個管平臺」,現場獲得很大的迴響;同樣著眼於AI,創立於2017年的亞太智能機器誕生,以自行研發的人工智慧技術,積極構建機器智能解決方案OpenTalk,目前已經獲得眾多企業的使用。

在智慧應用領域,清華大學博士賴元泰提到團隊創新的「空氣肥料與氣耕系統」,如何以科技為農業帶來新革命;在生活娛樂領域,A.V. Mapping以影像配樂AI,解構傳統電影配樂型態,省下95%聲音工程時間,讓影音配樂變得更加容易,將低大眾接觸影像創作的門檻,開啟生活更多可能。

預見新創團隊展演精彩創新

在預見新創團隊募資簡報之中,可見創業家為其創新技術與服務,進行精彩的介紹,包括阿普拉托公司的健康餐飲管理平臺、醫牙雲公司的糖尿病與牙周病整合照護平臺、悠福科技的數位廣告交換平臺ucX、幫轉帳金融科技公司的P2P跨國轉帳媒合平臺、神經元科技公司的腦神經智慧醫療輔助決策系統、應用錢包區塊鏈的區塊鏈錢包解決方案DappKits、深智科技的AI新零售平臺NexRetail、垠猿公司的AQR非動力式製水裝置、球型馬達研究團隊可應用於微衛星姿態控制的球型動量輪馬達等,都讓聆聽簡報的與會者,看見臺灣學術創新的頂尖實力。

綜觀來看,臺灣學術界的創新能量全球有目共睹,這次科技部藉由亞洲最大型創新創業嘉年華會的人脈與資源,打造出科技部輔導團隊的創新交流平臺,期望協助團隊獲得豐富的新創資源,以及取得與國際人脈鏈接的機會,讓大眾有機會了解臺灣優秀的新創團隊與產品同時,也促進整體交流及發展,引動臺灣科技創新創業與投資發展浪潮。來源:數位時代

來源:數位時代

其他報導